© 纸盒乱码
Powered by LOFTER

位面/综/手

ooc警告!角色属于原作者


燕小芙握着这只手,干瘪瘪如同树枝,在虎口处和大拇指上长着厚厚的茧,有黑色的色斑零零碎碎出现在上面。


“叶哥。”燕小芙这只手贴在了自己的脸颊旁,“叶哥,你别睡……”即便是发烧的温度,也不能让这只手变得温暖。


晶莹的泪水争先恐后地跑出眼眶,顺着脸颊滑落到那只冰冷的手上。


叶修用嘶哑的喉咙,像是拉动破烂已久的手风琴一样 挤出几个模糊的字眼“小燕儿,别哭……”


“这不是第一次了……”燕小芙看不清眼前这位浑身上下插满管子,像是实验品的老人是谁。


“不是第一次了,我又要忘记你们了……”


燕小芙话音未落,她所握紧的手便从指尖开始像光斑一样消散在空气,整个手掌,手臂,身体……最后看见的是叶修的眼睛。


一对无机质的棕色眼睛。


在那之后,空间消失无踪。纯洁的白贯彻于整个天地,燕小芙无力地跪坐在地上,那对眼睛滚落在她面前的空地。


“主播,这次您是否也要存储记忆?”系统悄然无声的出现,燕小芙抬头看向他,如释重负一般的说“好。”


燕小芙拿起眼睛,跟随着系统进入了一处五彩斑斓的黑——这里是记忆存储室——她把眼睛放进一罐透明液体里,这是叶修离去她产生的悲伤。


这里只有三四个罐子,里面的液体盈缺不一。


燕小芙一一看去,“吴邪,王月半……系统,那些其他的罐子呢?”燕小芙记得自己的悲伤不只有这么一点,她送走了无数个人,包括自己。


系统弯下腰,“那些罐子里的液体已经完全被蒸发了,意味着您的悲伤已经消耗殆尽。”


燕小芙抚上自己的胸口,一颗炙热的心脏在那里跳动“这样啊……”她列开嘴,做出了一个系统判定为微笑的表情


“太好了。”


轻飘飘的一句话,消散在这五彩斑斓的黑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苏沐橙拖着孱弱的身体抱住了浑身湿漉漉的燕小芙


“叶哥走了。”


她听见这个年过百岁仍然如同年轻人一般的姐姐说。


苏沐橙看向门外的瓢泼大雨


“走了好,说不定他们现在在地下一起打荣耀呢。”


“是啊……”燕小芙看着被温暖阳光笼罩的房间,“他们也好几十年没见了。”


“燕姐,你先去洗澡吧。”

“好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里是碎碎念


总的来说就是各个世界杂糅,燕小芙送走了各个位面里的好友,独自一个人从秦一直活到了现代(类似于哑舍老板的设定?)。

因为人类的大脑不能承受太多悲伤的情感,所以系统会在燕小芙太过悲伤时出面去回收她的悲伤。


这些悲伤一般是用于制作一种调味料(在系统位面很受欢迎,在私设里面系统是没有感情这种概念的一个种族。),燕小芙也知情。


泡在罐子里的东西不一定是眼睛,也不一定是身体部位,而是指燕小芙对他们印象最深的地方,也是最能代表他们的地方。


就比如大白是一只白色的金鱼,陆小凤是一条发带这样。


发刀真快乐







评论 ( 6 )
热度 ( 9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